市国资委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为群众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16:40  

市国资委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为群众答疑解惑

 

2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改革发展与产权管理科、统计评价与考核分配科相关负责同志走进枣庄综合广播《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通过枣庄综合广播融媒体平台向广大听众和网友介绍了我市国资监管、国企改革有关工作,并对听众关心的央企入枣、资产证券化、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4.png

纪星模主任介绍,2020年市国资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调整布局结构、健全国资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双招商引、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先后举办了“央企省企枣庄行”、“全国首届国有企业党建论坛”等活动,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2020年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02%;净资产同比增长20.8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8%,实现利润总额9.98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35.53%,企业运营质量显著提升。市国资委被山东省委评为“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表彰对象。

2021年,市国资委将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突破,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攻坚走向深入。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为6大类25项任务,以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核心,通过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健全市场运营机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稳妥推进混改、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各区(市)和高新区已全部完成方案的制定,市属企业三年行动方案完成率达到90%以上。力争到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确保改革落地落实见效。

节目中,就网友提出的吸引更多央企入枣,推动我市经济发展问题。近年来,市国资委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全市国资一盘棋”思路,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做好省市区三级结合文章。成功举办“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8个、推介项目6个,加快推进与航天科技、中建材、中化交建、北京建工、山东高速等重点央省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建立“央企省企枣庄行”年度常态化举办机制,构建驻枣央企省企“一网融合”“一网直达”工作体系。去年9月份在省“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中,国众集团股权合作项目在主会场成功签约,引进外资3000万美元。

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产权科科长仲鹏先后就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信用评级、市属国企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向广大听众和网友做了介绍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