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8:53:09  

市国资委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2日上午9点,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经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同意,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葛勇同志,市委督导组副组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宁同志,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陶佩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李其为、孙晋卓、王世伟、白建勇同志出席会议,单德忠、黄象彩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全面查摆问题,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5个方面逐项检视自身问题,大家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直面问题

市委督导组组长葛勇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希望市国资委党委班子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二要在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狠下功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相结合,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在聚力改革攻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严肃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能力水平。

图片2.png

纪星模同志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要严格落实市委督导组的要求,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排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全面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国资国企的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四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根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