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粮油集团坚持“严”字当头 全力打造过硬干部职工队伍
发布时间: 2021-01-27 17:08:13  

国新粮油集团坚持“严”字当头

全力打造过硬干部职工队伍

 

国新粮油集团以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坚持“严”字当头,全力打造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以最严的标准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建立并全面推行《推进集团管理中层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着重解决以往国企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问题。通过完善的制度约束,明确“下”的标准、规范“下”的方式、疏通“下”的渠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以最严的标准实现收入能增能减。配套建设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对员工的思想观念、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综合能力的评价,结合日常工作、临时工作、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对员工进行全方位考核评价,并合理划定ABCDE 5个考核等级以最严格的制度标准和最强硬的执行力,确保实现员工收入能增能减,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完善员工进退制度,以最严的标准落实员工能进能出。严把新进人员入口关,对新招聘人员严格执行制定方案2020年以来,公开招聘全日制大专学历职工6名、全日制大学学历职工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职工2名(其中“双一流”硕士研究生1名)。同时,健全完善《推行员工能进能出管理规定》,明确员工不胜任岗位要求应予以辞退的9条认定标准。严格全员绩效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与员工岗位调整、教育培训挂钩真正形成员工进出流动机制、真正建立常态化退出制度、真正畅通能进能出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