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召开财务监督暨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02:51  

枣庄市国资委召开财务监督

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

 

为做好2020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21日,市国资委召开财务监督暨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世伟四级调研员单德忠,市属国有企业、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976878728.jpg

会上,各区(市)、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分别就2020年财务监督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国资委统评科工作人员讲解了企业全面预算编制和工资总额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资产统计内容和软件操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王世伟同志对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各区(市)、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企业要继续巩固夯实国有资产统计基础职能,提升加强出资人财务监督职能,确保完成财务监管重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市属企业要继续重视创新和人才的作用,通过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为夯实财务监督工作质量,提升财务监管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纪星模同志强调,各区(市)、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和各市属企业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确保统计信息真实可靠,市属企业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任务情况、提质增效稳增长、突出主责主业,提高企业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要建立健全财务人才队伍,有效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