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全力以赴做好“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相关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1 14:18:03  

枣庄市国资委全力以赴

做好“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

相关筹备工作


为深化我市与央企省企战略合作,引导央企省企聚焦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助力我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拟在今年9月份举办“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和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央企省企联络服务工作职能,加大与央企省企对接、沟通力度,积极筛选拟签约和推介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央企省企枣庄行”相关筹备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基础筹备工作。8月份,对驻枣央企省企的竣工、在建、前期项目和完成投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报省国资委、市委、市政府;9月份,对照驻枣央企省企名单,针对规模大、实力强、有合作基础的企业,全面推进洽谈合作。截至目前,共有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市政府战略合作项目、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市政府《航天科技园项目》、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市政府《新型建材智能制造项目》、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国众集团《税郭镇铁路货场项目》、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国翔集团《铁路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与市国金水利集团《善源环保建筑智能制造项目》、山东高速齐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枣庄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紫东工业园-高端不锈钢部件生产线项目等》共计8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协议投资约33亿元。

二是积极与央企省企对接交流,加强与央企省企的项目合作。市国资委先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国融通地产山东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招商局集团就加强与枣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山东滕州辰龙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盛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国新粮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国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本地国企项目储备情况进行调度,收集整理了一批与央企省企合作的路演项目。截至目前,共拟推介本地国企项目6个,意向投资约286亿元。

三是以“央企省企枣庄行”为契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市国资委组织人员赴枣庄各区(市)调研“双招双引”、同央企省企合作等工作,与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和有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分别就国检集团山东检验认证平台项目、中建材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中建材生物光导识别芯片项目、智光通信产业园、鲁南大数据、云溪科创产业园、航天科工及精工电子、枣矿智慧物流园区等项目合作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力争通过“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这一平台,协调解决驻枣央企省企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诸多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出击,继续对接好各大央企省企,积极为我市引进战略投资者;借助“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这一契机,为驻枣央企省企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全力推动“2020-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