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爱心捐款让“小屋”升起“大希望”
发布时间: 2020-09-10 15:20:16  

市国资委组织爱心捐款

让“小屋”升起“大希望”


传递一份爱心,点燃一份希望,携手援建枣庄国资“希望小屋”,打造一个个充满爱与希望的空间,让阳光国资的公益力量辐射到更多孩子……”为助力枣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市国资委党委面向委管23家国有企业发出“希望小屋”爱心捐款倡议书。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一个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0000个“希望小屋”,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持续提供关心关爱,促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1.jpg

此次献爱心助捐活动,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委属各企业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国银安防枣庄金尊大酒店团支部,于202097日上午10时组织中层管理干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动员会,共15人参加捐助活动,现场捐款金额共计600余元。兖矿鲁南化工一个为“希望小屋”捐建活动的链接刷爆了鲁南化工职工们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公司各级组织积极发动,广大职工捐款踊跃。通知发出当天,就有642人参与捐款,截至98日下午,1033人参与到本次捐建活动,捐款金额近2万元。泉兴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建设“希望小屋”倡议,为了孩子的“小心愿”,组织开展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献爱心活动,截至999时,筹款8.7万余元,获得配捐7.6万余元,总筹款逾16万。

2.jpg

国翔时刻公司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希望小屋”捐建倡议书号召,组织员工踊跃捐钱捐物,帮助困苦儿童璐璐在原有房间基础上,对房间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家具及学习、生活用品,打造了充满爱与希望的小屋。枣庄银行为家住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张庄社区前张庄村家庭困难儿童张传发划拨资金购置了书桌和学习椅,同时购置了一张木板床,圆了他拥有自己学习和生活空间的梦想。

各区市国资局(中心)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希望小屋”捐建倡议,组织开展捐款和“希望小屋”创建活动。98日下午,山亭团区委—国资国企在西集镇举行爱心助学暨“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为10名受助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区国资中心代表9家区属企业向西集镇捐助了13间希望小屋。

建一座希望小屋,守护一个幼年的心灵,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传递一个爱心的火炬”。国金水利、国资公司、交发集团等委管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企业干部员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儿童送上温暖、献出爱心,传递正能量。截至9917时,市国资系统累计捐款50余万元,捐建“希望小屋”20余间;目前,助捐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