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赴市中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1 11:09:47  

市国资委赴市中区调研

 

8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率市国资委调研组赴市中区调研双招双引、同央企省企合作等工作,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陪同调研。

图片3.png

会前,调研组现场实地查看了国检集团山东检验认证平台项目、中建材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和中建材生物光导识别芯片等项目。座谈会上,市中区国资局汇报了市中区国资国企改革和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就项目合作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区(市)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会议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图片4.png

刘中波指出,市中区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以招引促发展,以发展带招引,以项目和人才为支撑,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以“代建制”为桥梁,以股权引导基金为突破口,以园区为载体,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加速器,聚焦发力,跑出招商落地“加速度”。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锁定开发区主导产业,精准开展项目招引,强化全产业链精准招商,着力招引建设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

纪星模同志对市中区“双招双引”、同央企省企开展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聚力聚焦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深化与区(市)协同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高层次人才上进一步协同发力,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与区(市)政府携手共同搭建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畅通双方沟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竭尽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努力打造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建得快、发展好的“项目生态”,为全面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png

会后,市国资委调研组还赴国银安防集团和国众集团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市属企业与央企、省企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土地资源配置利用、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党委委员白建勇,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琨,市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厚银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国新粮油集团董事长王勇、国银安防集团董事长李祥成、国众集团董事长张联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