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8 19:34:11  

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

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2020817日,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德海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磊同志,市国资委监管央、省企以及其他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部分领导及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相关精神及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3位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德海部长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关系公有制主体地位的巩固,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是推动国有企业发展改革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国企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以《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明确的国企党建45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建强支部堡垒、锻造过硬队伍。要树立求实导向,努力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质量,紧紧围绕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和“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奋斗目标,探索党组织更好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的有效途径;坚决克服党建工作表面化、形式化、痕迹化的倾向,采取“实”的措施,抓好“实”的事项,形成“实”的成效;按照《枣庄市基层党务工作者管理办法》要求,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者,确保党建工作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

张磊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是线上线下都不能丧失政治立场。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对照考核指标,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扎实做硬气,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压实责任链条,严格阵地管理。三要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舆情事件的发生,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统领,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的全面领导机制建设,准确把握国企党建新要求和新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方式方法,提高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明确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深入做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双招双引等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奋力开创国企党建新局面,为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