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赴青岛考察经验交流研讨会暨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4 18:54:52  

市国资委召开赴青岛考察经验交流研讨会

暨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推进会


813日,市国资委召开赴青岛考察经验交流研讨会暨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主持,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814185127.jpg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青岛市国资委《国盛资盈》宣传片。宣传片通过“筑基立企、强企之路、资通兴企”三大板块,全面展示了青岛市70年来国资国企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全体干部深受启发。随后,通报了赴青岛市国资委考察情况,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国资委在国企改革、“双招双引”、国企监管和国企党建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各科室在认真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青岛市国资委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谈体会、谈感受、谈下步努力方向,各分管主任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同步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814185248.jpg

会议认为,此次去青岛市国资委考察学习恰当其时、收获颇多,青岛市国企改革走在了山东乃至全国前列,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青岛市的成功经验,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青岛市国资委为标兵,加快筹建驻枣央企省企党建研究会,以党建“一张网”密切联系对接央企、省企;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深化央地合作、推动转型升级,做到对标先进直面差距、奋起直追补齐短板。

会议研究决定,下半年市国资委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一是要凝心聚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双招双引”作为市国资委的“一号工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实际行动,是市管企业发展壮大、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双招双引”必须深深植入到国资系统所有干部心中,让所有干部不论职位、不论科室,都时时刻刻惦记着谈项目、挂念着招人才。二是要凝心聚力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事项,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混改、僵尸企业处置、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全面梳理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典型经验,将“枣庄做法”提炼为“枣庄经验”。三是要凝心聚力不断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尽快完善各项办法细则,切实抓好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努力构建完善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