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赴山亭区调研 国企改革、对口扶贫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17:45:31  

市国资委赴山亭区调研

国企改革、对口扶贫等工作

 

71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带领调研组赴山亭区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对口扶贫等有关工作,山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宗国陪同调研。

39c745d7a5d1a831113c17da265c78c.jpg

会上,山亭区国资中心主任刘鹏汇报了山亭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国企高质量发展第五服务队队长黄明就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作了介绍;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有关同志分别就扶贫对接、国企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宗国同志指出,山亭区充分发挥国资国企顶梁柱的作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大力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通过调查摸底,兜清家底,积极做好四资运作,让闲置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金。通过盘活国有资产,让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资产变为经营性资产,实现优质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做好国企改革,确保关键时刻体现国企担当。

纪星模同志对山亭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各企业要积极与对口扶贫重点镇街加强合作,力争7月底前市国资委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化与区(市)间的合作,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高层次人才上进一步协同发力,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共同构建我市国资监管大格局。要聚力聚焦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重点投资方向和领域,推动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引导国有企业培植新产业,为全面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bca91ac6e81c194bbdf5d26aca7b49.jpg

 座谈会前,调研组还到山亿集团、翼龙文旅公司等区属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晋卓,山亭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国企高质量发展第五服务队队长黄明,副区长李峰、孙化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国金水发集团董事长刘巨、国新粮油集团董事长王勇、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刘东、国银安防集团董事长李祥成、市国资公司董事长许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