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扶贫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28:07  

全市国有企业扶贫捐赠倡议书

 

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各驻枣央企、省企,各市、区(市)国有企业: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枣发〔2018〕28号)和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4〕61号文件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鲁政发〔2015〕16号)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倡议全市国有企业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贫困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程,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我们提出以下倡议:全市各驻枣央企、省企,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展现国企社会担当,积极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开展扶贫项目合作。全市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传承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 精准聚焦扶贫工作重点村、老病残特困人员的脱贫目标,汇聚扶贫资源,推动全市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本次扶贫捐赠活动遵循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公开透明的原则,全市国有企业带头捐款,所有捐赠须按规定程序进行。全市国有企业要切实发扬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慈善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力所能及地捐钱捐物,为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奉献一份爱心。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充分发扬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携手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新枣庄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