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组织召开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53:47  

枣庄市国资委组织召开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推进会议

 

6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在市政大厦组织召开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推进会议,各国企服务队长、区(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10个国企服务队队长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系统总结了国企服务队成立以来各自的工作亮点和做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

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开展近一年来,工作成效非常显著,有力促进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国资委党委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好政治统领作用。一是在着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搭建市内央企、省企、市属国有企业信息“一张网”,绘制工作任务“一张图”。二是在全力做好“产业优化调整”上持续发力,紧跟全省“十强”产业和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市区两级重点领域深度重组三是在深化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四是各国企服务队、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要与市国资委同频共振,上下联动,主动融入国资监管大格局全力支持企业向主业聚焦,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国企服务队在今后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重大部署的关键环节。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二要重点结合帮扶企业的重点项目、难点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化解亟需解决的问题和难点,让企业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到的实惠。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靠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