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发集团“三创”并举打造人才招引“试验田”
发布时间: 2020-06-15 17:35:26  

交发集团“三创”并举打造人才招引“试验田”


交发集团自组建以来紧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招双引”发展改革思路,集团将人才招引工作真正做到重点加强重点关注。始终将人才发展、人才培育、人才落户作为集团发展、创新工作的重要思路,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为助推枣庄发展、交发成就的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是创新招引方式,筑牢人才工作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精神,努力破解人才缺乏难题。集团发展初期原有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与企业分离,返回体制内,导致专业技术人员缺口达260余名,目前已通过内部培养、外部招聘、优选青年人才挂职等方式补充人员100余名,优先保障主营业务及资质维护需求。同时,随着集团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不断增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集团大胆创新选人用人机制。419启动了第一批“企业英才”计划,招聘了20名高学历、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层次人员;创新建立“市场化聘用、契约化管理”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制定了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工作办法,计划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开阔视野、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复合能力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创新发展平台,助推人才载体建设。根据企业发展现状组织招聘“企业英才”、“职业经理人选聘”等招引手段真正展示各项人才招引政策,助吸引各类人才来集聚交发集团建设为每一位新员工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技能水平,更好的激发新员工能够在自己应聘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完美融入工作环境。同时集团为下步发展举行选聘企业经理人招聘,目前在报名人员中,硕士研究生、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其他市属、区属国有企业人员所占比例较高;其中竞聘人员中有一批未取得科级职称的优秀人员报名,将在面试选聘优秀的职工选取3-5名,进一步增强交发集团人才队伍力量。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集团能够为每一名员工提供优质的工作平台和广阔的发展情景,真正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未来发展的憧憬。

三是创造后备力量,助力人才安家落户。为方便过渡人才落户安家,交发集团综合谋划,承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人才公寓建设计划,投资3300余万元,现已按市里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改造升级,被市委组织称赞为“枣庄速度”。公寓位于祁连山路东侧,文苑路以东、兴国路以北,西邻市委党校,规划批准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7325.7平方米。其中,住宅32088.7平方米,公建450平方米,地下车库4787平方米,车位135个(包括地下车位119个,地上车位16个)。目前,已完成124号楼三幢住宅楼、地下车库及公建和配套工程的建设,共432套,户型均为50平方米左右,规划批准的3号楼尚未开工建设。目前人才公寓已成立后续管理专班组,制定推行人才公寓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真正将人才公寓的后期建设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