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兴集团纪委深入案发单位开展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12 16:20:01  

泉兴集团纪委深入案发单位开展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近期,泉兴集团纪委到南郊热电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财务部原副主任邵谦违法案件进行全面剖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主题很特殊,案发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抓紧建章立制,堵住管理漏洞。要采取铁腕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在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上既要理“旧账”,更要防“新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单位班子成员首先要对组织“忠诚”,做到坚守初心,做心中有民的贴心人,在现场接受员工的直接监督。要把“干净”入脑入心入髓,做到清清爽爽,做心中有责的开路人,在状态看效果。要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下”和“旁若有人、常若有人”的警醒,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要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到敢为善为,做心中有戒的带头人,在路上看作风。要始终坚持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廉洁从业作为第一关口,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泉兴集团纪委注重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类似这样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已经成为集团纪委做好“以案促改”的“规定动作”。通过“活教材”敲响“廉洁钟”,让一张“处分决定书”变成一场严肃紧张的“党性提升和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