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兴集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23:41  

泉兴集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

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413日,泉兴集团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枣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出席并讲话,泉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辉作了题为《树立新标杆 铸就新辉煌 推动泉兴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彦杰主持会议,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王琪琳宣读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创新成果表彰决定,117个先进集体、176名先进个人、18名劳动模范及89项创新成果受表彰。市国企服务十队队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丽君,泉兴集团及泉兴中联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副处长及以上管理干部,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单位代表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_DSC4198.JPG

张宗辉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泉兴集团破除思想禁锢、凝心聚力、承压奋进的一年,也是聚焦拉高标杆、规范提升、走在前列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集团各级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围绕打造“双百泉兴、百年企业”这一目标,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保障,着力把大势、谋长远,强基础、转动能,抓关键、补短板,整体工作在攻坚中推进、在创新中提升、在逆势中突破,经济运行发展质量明显改善,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销售收入52.76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25%;实际上缴税费7.93亿元,同比增长39%。整体工作呈现出“三个根本性转变”,一是凝心聚气,干部员工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二是担当作为,企业整体形象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三是标本兼治,企业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413144826.jpg

张宗辉强调,2020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制造业强市、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的起步年,也是泉兴集团拉高标杆、全面起势、跨越发展的关键年。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个中心,聚焦“拉高标杆、走在前列,抢占发展制高点”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创新驱动和效益优先,统筹推进建材、煤炭、热电、现代服务“四大板块”,聚力党建统领保障、产业优势培育、安环提档升级、机制改革创新、团队素质提升“五项重点”,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经济运行稳效仗、产业发展提升仗“三大硬仗”,全力创树市属国企发展新标杆,实现泉兴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10.JPG

关于2020年的工作,张宗辉提出四个“聚焦”“树立新标杆”的要求,一是聚焦产业提档升级,在培育优势、协同发展上树立新标杆。二是聚焦达标创建提升,在强基固本、安全发展上树立新标杆。三是聚焦机制改革创新,在集约高效、内涵发展上树立新标杆。四是聚焦政治引领保障,在党建统领、和谐发展上树立新标杆。

12.jpg

纪星模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泉兴集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19年是泉兴集团历经坎坷、爬坡奋起、全面起势的一年,工作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为我市国有企业的发展引领了风尚、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他提出了“四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战略规划、改革创新、协同发展、风险管控等经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对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实现“一体化”领导,“同步化”管理、“统一化”建设,确保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在持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这个“1”,始终位列企业所有管理工作的首位。紧盯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优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预警体系,努力消除潜在经营风险,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要在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抓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机遇,推动煤炭、建材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把泉兴打造成为枣庄行业标杆,当好市直国有企业的“排头兵”,真正担当起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要在持续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建立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岗位晋升、业绩考核和薪酬保障体系,努力打造管理、技术、技能等多个序列并行的人才晋升通道,为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积累人力资本。

孙彦杰要求,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拿出“当下做”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量化细化任务目标,制定抓落实的具体方案,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把身边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的本次会议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为树立“效益优先”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首次设置了突出贡献奖、目标完成奖、重点项目建设奖,奖金总额达225万余元。其中,泉兴水泥公司年度实现利润4.85亿元、申丰水泥公司年度实现利润4.77亿元,荣获突出贡献一等奖,分别获得30万元的奖励。对荣获突出贡献二等奖的沃丰水泥公司、华沃水泥公司,三等奖的大兴矿业公司、泉兴中联建材公司、供销处、财务会计处等,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摄影报道/邰卫星 李之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