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粮油集团举行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4-01 18:33:11  

国新粮油集团举行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2020年度经营目标顺利实现,根据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各级管理人员生产、经营、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业绩目标意识,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3月31日,国新粮油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叶茎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法定代表人、各党组织书记及集团总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001.jpg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分别与各自分管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接着,王勇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分别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002.jpg

签订仪式结束后,王勇董事长分别从层层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破解发展难题、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集团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求各企业一定要加强领导,会后立即研究落实本企业的责任分解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到领导班子成员、科室、班组和职工,强化各岗位的工作责任,扎实工作,奋力而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企业要加强团结,务实拼搏,奋发图强,全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争取2020年取得优异成绩。

004.jpg

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叶茎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贯彻好会议精神和王勇董事长讲话要求,关键在于抓落实,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把小目标和大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二要发挥好集团公司和权属企业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三要正确处理好依靠与依赖的关系;四要切实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企业把自己的工作思路理清、把自己的工作目标确定、把自己的努力方向明确,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秉承“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理念,确保集团2020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005.jpg

这次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重点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来设定,提高了考核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改变了以往由集团主要负责人与各企业负责人直接签订的方式,而是由集团主要负责人与集团班子成员签,班子成员再与各分管企业签,强化了责任的层层压实。形成了以目标考核作为推动各企业单位生产经营的“指挥棒”,可有效激励担当者、约束庸懒者、鞭策无为者,激发集团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