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企力量 助力企业发展 ——国融公司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9 14:44:12  

近期,山东国融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和市国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担当,落实措施,与财金集团共同以解决企业短期资金困难为目标,积极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把各项惠企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3月16日,开展应急转贷业务共计7笔,转贷金额1.4亿元,转贷费用优惠12万元。

一是延长使用时间,降低使用费率。疫情期间,企业需要使用应急转贷资金的,资金使用期限10天延长至15天;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日使用费率降低50%收取(日使用费率为0.05%)。

二是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解决问题。积极解决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方面遇到的难题自疫情发生以来,应急转贷基金公司安排人不畏疫情,克服困难,多次走访企业和贷款银行,协调解决企业在贷款方面遇到的问题。

三是优化业务方式,支持企业发展。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针对疫情期间这一特殊时期,灵活开展办理方式,简化办理手续,严格业务材料审核把关,做好与企业的各项沟通对接工作,提高业务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