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合力共为 ——市国资委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07:17  

116日,市国资委在枣庄银行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主持会议,委机关、各基层工会112名会员代表,1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第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名单;投票选举了市国资委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工会委员会提名产生了女工委委员、女工委主任。

当选工会主席王世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和工会相关法规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实践,用新知识武装头脑,尽快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认真倾听职工的呼声,虚心接受职工的监督,把职工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谋利益、办实事。二是树立担当意识,履行工作职责。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认真履职、积极进取,全面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把党政关注的重点、社会反映的难点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有机地形成工会工作的结合点,以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工作。努力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企业转型发展中取得新作为,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贡献。三是发挥工会职能,努力服务大局。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服务各项业务工作为核心,以关心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为重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职工利益,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热情和干劲,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为国企健康稳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jpg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同志,对首届工会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希望当选的市国资委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委国资国企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