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25 15:32:5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奉一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高念文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贤河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罗贤河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范奉一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念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7日至12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罗贤河指出,市国资委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行质量和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委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四个意识”不强,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行动慢、效果差、学习不及时、部署落实不到位,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滞后、思想和组织建设基础薄弱,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紧不实不到位。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紧,基层党组织换届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规范,执行标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作风和纪律建设松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工作作风集中整治不力,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罗贤河代表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抓实抓好党建工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

范奉一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扎实完成整改政治任务;要从严从实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

高念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市国资委党委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决整改。将增强思想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制度执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