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41:00  

10月29日至31日,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市国资党委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各有关企业党支部书记共计13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同时上了一堂党课《国企党支部书记要做好“提高认识、加强实践”的文章》,在党课中强调要遵守规定、认真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悟课程所学,“提高认识、加强实践”,保持先进,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10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念文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担当》为题目,为支部书记们讲授了一场深入人心、激人奋进的专题党课。高主任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我们生活在有着铁道游击队、运河支队等红色革命基因的土地上,身为共产党员,更要铭记革命前辈的精神,路走得再远也莫忘启程时的初心。当前我市国资国企改革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共同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系统全面地引导广大企业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正确学习党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法制体系、建设法治国家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培训过程中有讨论、有考试,确保让每位学员对所学知识入心入脑。

通过本次培训,支部书记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心中信仰更加坚定了,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一定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去,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