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务流程 提高思想认识 ————市国资委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党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30:18  

为进一步提升委属企业党务工作者、党费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有效推进各项党务工作高质量落实,10月24日市国资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市国资系统党务工作者示范班暨党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其为作动员讲话,委属各企业党务工作者、党费工作人员共计5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李其为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国企党建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常规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重要工作,大家一定要从政治的全局和高度上来把握,进一步提升国企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提高落实新时期国企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切实把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25日在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石云的带领下,参会人员来到枣矿集团开放式党性教育基地和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熟料部党支部现场参观学习。

2.jpg

在教育基地,随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家亲身领略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深刻感受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推翻三座大山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在党性体检中心,他们通过对表对标打分,更清楚地了解了党性的“健康状况”;在廉洁教育基地,一幕幕设计精巧的感观体验、反面典型声泪俱下的现身说法使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在中联水泥熟料部党支部更加理解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共产党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

本次培训围绕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规范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费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安排时间进行研讨交流,并进行理论测试和外出学习。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实际可操作性强,对于全面掌握有关政策规定、解决基层党组织面临的问题、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质量起到助推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