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翔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08:35:08  

    2019年10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丰富企业文化生活,根据《国翔集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国翔集团党委组织所属的国翔集团机关党支部、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环科所党支部、国翔酒店管理公司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以爱国情怀为主线,分别赴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来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随着讲解员包含深情的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八路军第115师是1939年9月,陈光与罗荣桓奉中央军委命令率主力部队挺近抱犊崮山区,开辟的鲁南抗日根据地,确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西北连接大块山区,东南发展大块平原”的战略思想并顺利实施,为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伟大贡献;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洪振海、刘金山、王志胜等铁道游击队员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特别是被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抱犊崮抗日纪念碑和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现场体验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国翔集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提高了国翔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