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翔集团举办财务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46:53  

20191010-11日,枣庄国翔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财务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工作集中培训,并对2020年度在全集团公司层面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ed9c13ae04eedec976c1f9aaad8bfa1.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晋席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权属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充分认识财务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作用,并能掌握基本财务管理知识和财务运用能力;财务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着力夯实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业务技能和素养;集团上下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确保财务管理工作标准规范、质量提升,以此化解企业运营风险;要早安排、早部署,全面推动并做好2020年度预算管理工作,促进收支预算平衡,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进集团向建设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方向迈进。

f98b4c1eb8ca2179773fc55d6f991a1.jpg

培训会上,集团财务部龙部长对国翔集团新颁布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全面预算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系统解读,对2020年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通过本次培训和互动交流,一是对集团整体经营活动进行固化和量化,督促集团及权属企业内部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进行合理分配、控制,有效组织协调全面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顺利完成年度的营收计划;二是优化完善内部财务报销流程,进一步规范会计账务处理的各个环节,强化财务人员职业操守和业务技能知识,达到真实记录集团公司的各类经济活动,切实防范财务风险,为企业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决策依据;三是探讨全面预算管理模式,创新预算管理思路,建立以管理信息化为平台,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考核监督为落实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年度预算的时效性,促进经营风险防范能力的不断增强,为集团稳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