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多措并举 践行初心使命 ——枣庄银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1 09:31:35  

枣庄银行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我行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同时积极把“共性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

一、忆初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枣庄银行按照市委、国资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统筹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9月27日,枣庄银行滕州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共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英雄的烽火岁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活动,滕州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9月28日,支部党员前往滕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了参加过淮海战役的崔士华、杨两位老军人,其中崔士华老军人在淮海战役中荣获过二等功,老军人表示:参加抗战时那个年代必须的选择,因要站起来,要走出去!”老军人的英勇的战斗经历感染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

通过此次直观的红色教育,使广大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对党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乐业奉献,让党的光荣传统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

二、强宗旨,进社区做实“双报到”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在职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社区,服服务群众。9月23日,枣庄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敏同志带领部分党员,前往薛城凤凰台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主题活动。支部党员杜钰程、刘佳玮,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防范措施、注意事项及被骗后采取的补救措施等知识。通过开展“双报到”活动,拉近了党员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三、讲爱国,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配合“灯塔大讲堂”第三课内容,我行组织各支部开展“歌唱祖国、以我初心”活动,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组织合唱、户外“快闪”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并制作活动视频通过媒体在网上传播,烘托了热烈的节日气氛。同时,以支行和部室为单位组织开展“我和祖国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个个幸福的笑容、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憧憬、真挚的祝福。

四、做公益,爱心助学送温暖

9月29日,枣庄银行组织青年员工会同台儿庄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台儿庄区烟草专卖局、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台儿庄区林业和绿化中心党员一道走进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张庄村开展“祝福祖国 爱心助学”主题活动,抒发爱国心,礼赞新时代,践行公益理念。枣庄银行青年员工和5家台儿庄区直单位党员以及张庄小学的同学们100余人齐聚在国旗杆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笔直站立,向徐徐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和少先队队礼,气氛庄严肃穆。接着,枣庄银行团员青年们表演了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歌声真切动人,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唱了《歌唱祖国》,歌声响彻天际,参会的党员群众纷纷跟随音乐旋律摇动手中的国旗,活动气氛到达高潮,会场瞬时变为的红色的海洋。最后,枣庄银行青年员工为张庄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学习文具和书籍,鼓励同学们更好完成学业,尽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枣庄银行通过不断创新,进一步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使广大党员通过参加不同形式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爱国情怀,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让党员及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所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