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谋突破 以做促学求实效 -----市国资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44:05  

市国资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守初心、找差距”专题活动。

一、集中学、提问题,碰撞研讨

9月24日至9月27日在公司开展集中学习,共同围绕党建、作风、制度等方面,寻找公司经营、班子及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研讨两次,通过辩论碰撞就个人情况和企业状况进行评分,对经营管理缺项进行梳理,对责任分工进行溯源整治,有效提高了认识,形成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二、集中看、找问题,现场办公

10月8日通过集中看现场,找问题,对部分资产管理失控问题,现场办公明确资产边界,理清理顺资产范围;对部分设施设备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部分资产存在法律纠纷,现场指出处置方案,排出时间节点,要求按法律程序尽快解决问题;对部分利用率低、资产回报率低的资产,现场提出优化方案;对处置困难资产,摆上会议议程,定好时间节点,准备进一步盘活做大。同时赴平安亿佳新型建材公司深入调研,学习了先进经营理念,扩展了经营思路。计划10月9日至12日赴滕州市工业资产运营公司、滕州市城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山东国银安防集团、国翔集团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学经验,学方法,同时谋求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三、集中摆、求问题,红脸出汗

排出时间节点,计划10月16日、17日开展集中专题研讨,深刻剖析,对剖析的问题,要求实事求是,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深刻查摆问题,达到“祛病”的目的。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深挖细查,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面对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四、集中改、细分工,狠抓落实

为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营造“群策群力、协同发展”的浓厚创业氛围,开展全员参与经营活动。召开党总支工作会议,学做结合,对查摆问题,立查立改,对分工和职责不清晰问题,重新进行班子分工,理清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部室职责,解决工作交叉问题,做到各司其职、协同协作、配合有序、高效运转。对资产运营管理相关问题,要求做好周边市场调研,充分了解市场行情,提升优化运营水平,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以“双招双引”为主抓手,进一步盘活重整闲置资产,增加资产收入。

下一步,市国资公司将根据问题实际,开展“担使命、抓落实”专题活动,形成问题清单,确定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排出时间节点,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扎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