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一期“企业英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21:40  

今天,枣庄市第一期“企业英才”培训班在枣庄职业学院正式开班,60名市、区(市)属国有企业年轻干部以及优秀民营企业青年人才参加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部管理学院专职副院长闫凯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企业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立“先把经济搞上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企业年轻干部是企业发展的未来,要带着“先把经济搞上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汲取各种知识养分,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要提升“先把经济搞上去”的能力素质。要常怀“本领恐慌”、常有“能力危机”、常找“自身差距”,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思路方法,努力成长为懂经济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三要锤炼“先把经济搞上去”所需的斗争精神。要敢于与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作斗争、敢于与陈旧的思想观念作斗争、敢于与自己的思维定式作斗争,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智慧和精力用在抓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

闫凯歌还对严格培训纪律、加强自我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市国资委主任高念文作“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形势与路径”主题报告。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浙江省“151人才王明琳教授作“新兴产业发展与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重大部署,培养造就一批学历高、懂经营、会管理的优秀年轻企业后备力量。培训形式上借鉴“夜校”的模式,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培训,每月4次,历时半年,累计培训24天。培训内容上主要有领导报告、名家讲坛、专题辅导、实战指南、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参训学员平均年龄32.6岁,均是1980年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