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 10:33:19  

【齐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

中国普法2023-05-09 09:00发表于北京

转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HWGkdaHqGwR0K0rGVRrMg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的(  )一律平等。

A.民事权利能力

B.民事行为能力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监护关系终止。(  )

①被监护人取得或者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②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

③被监护人或者监护人死亡;

④人民法院认定监护关系终止的其他情形。

A.①②④

B.①②③④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人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没有侵权人、侵权人逃逸或者无力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请求补偿的,受益人(  )给予适当补偿。

A.应当

B.可以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内、重大误解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九十日内没有行使撤销权,撤销权消灭。

A.一年

B.两年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  )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平等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

A.国家、集体、个人

B.国家、集体、私人

民法典宣传月

专项答题活动介绍

▼▼▼




一、活动时间




5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




三、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四、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五、参与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民法典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六、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