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0-30 11:15:00  

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

为充分发挥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发扬“萤火微光、汇聚星河”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意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对接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动居家办公党员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到所在小区党支部或社区报到,党旗引领,汇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涉及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服务领域的企业要把保供工作作为首业首责,要兼顾疫情防控、生产保供、职工健康,坚决做到民生保障基础服务供应稳定,群众日常生活平稳有序。

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先锋表率。系统广大党员要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传递抗疫正能量。要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信息摸排等志愿服务工作,及时关注所在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要做遵守防疫纪律的“示范员”,认真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护措施,避免聚集活动和聚集风险,引导身边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政策。要做防疫政策的“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众志成城是最有力的防线,守望相助是最坚强的护盾。在这特殊而关键的时刻,让我们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最严要求、最快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彰显国资担当!

                                             枣庄市国资委党委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