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坚抗疫“会”聚力量--致枣庄国资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10 10:54:06  

“工”坚抗疫“会”聚力量

——致枣庄国资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朋友的倡议书

当前,我市部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准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国资委委工会向委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指挥勇担当。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践行伟大抗疫精神,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在防控疫情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展现担当作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加强防护守纪律。广大职工朋友们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公共卫生防护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消杀清洁等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亲属及身边的人,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离枣等要求,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三、用心服务送关爱。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特殊群体、困难职工以及受疫情影响生活相对困难的劳动者的纾困解难、帮扶慰问,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劳模工匠等各类先模人物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共同抗疫。

四、宣传引导齐参与。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职工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的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工作措施和科学知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职工群众提高防护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带头弘扬正气,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社会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团结起来,汇聚合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我们国有企业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担当和力量!

祝愿广大劳动者健康平安!

                              

                   枣庄市国资委工会

                                     2022年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