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运集团公开选聘总会计师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17 22:36:40  

枣庄交运集团公开选聘总会计师公告

枣庄交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运集团)是经枣庄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管一类功能性国有企业集团,于2019年8月19日注册成立。现主营业务为城乡公交客运、道路客货运输。其它业务涵盖:基础工程建设、广告传媒、置业、站(场)经营、汽车检测、政府公务用车服务、驾培、岗培、汽车配件销售、旅游服务、校车服务等。集团现有总资产14.82亿元,净资产5.51亿元,营运车辆2000余部,拥有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线路200余条,客车通达八省三市五十多个地区,BRT线路连接枣庄五区,成为全国最长的BRT运行线网,承担着枣庄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任。  

为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广泛吸纳优秀人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内生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现面向枣庄市市场化选聘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位
交运集团总会计师1名。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素质能力,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科学治企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3.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岗位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审计、金融、税务等经济类相关专业。
2.具有中级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等以上职称。
3.年龄50周岁(1971年9月17日以后出生)以下,具有适应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
4.具有5年以上在大中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财政税务等部门从事相关会计、审计工作经历(截止2021年9月17日),现担任单位中层以上职务。
5.具有提出企业成本控制、绩效管理课题,组织理论研究并付诸实施的能力;熟悉有关财税法规政策及财务实务,能对企业管理提出独立见解,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决策能力;具有涉及借贷、投融资等资金使用运作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相关财务管理软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上一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
5.有违反职业道德、行业操守、社会公德或者工作严重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适宜担任聘任职务的情形。
   三、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规范企业会计工作,建立完善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体系,统筹财务机构及人员配置,组织实施企业财务核算管理,开展经营活动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的具体措施;
2.统筹制定和实施企业财务战略,统筹企业预决算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融资方案,监控企业及下属各级企业财务收支状况和财务管理水平;
3.统筹企业财会内控机制建设,完善企业财会内部控制制度,落实内部控制责任,对企业经济活动全过程进行财务监督和管控,完善企业财务风险预警和控制机制;
4.负责履行企业重大财务事项监管职责,组织审核企业投融资等重大经济事项的方案,组织开展财务可行性论证分析,提供资金保障及实施财务监督,组织实施企业资产处理等工作;
5.完成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选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符合条件人员填写《报名表》(附件1)、《报名人员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承诺书》(附件3)。一并提供以下证件扫描件(文字图片要求清晰可辨PDF格式),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件(反正面)、学历学位证件、职称证件、资格资质证件、荣誉证书、3年业绩工作报告、培训证书等。
2.以上所有文件请打压缩包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压缩包文件名改为“总会计师+姓名+手机号”。
3.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8日下午5:30,以邮箱报名时间为准。
4.联系人及电话邮箱:
(1)联系人:陈伟 13563231599
(2)固定电话:0632-3336413
(3)资料发送邮箱:
zzgjrsk@163.com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交运集团对报名人选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并将有关弄虚作假情形通报至报名人员所在单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另行通知。
(三)测试评价
1.交运集团通过履历分析及3年工作业绩评价(权重50%)、面谈面试(权重50%)测试评价方式了解人选的素质能力、职业性格、个性特征和职位匹配程度等。
2.报名人数较多的,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履历业绩评价,根据评价得分由高到低,按照不低于1:3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选。符合条件人数较少的(5人或低于5人),直接进入面试程序。
(四)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履历分析、3年工作业绩评价、面谈综合面试成绩得分由高到低,按照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五)体检
组织考察对象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或不参加体检出现缺额的,由交运集团决定是否递补。
(六)考察和背景调查
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或背景调查,审核相关人事档案,并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等情况。
(七)研究任职
综合考察情况,研究提出拟任用人选名单,按有关程序研究任职,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任前公示。
五、管理和待遇
1.选聘人选需将人事、工资等关系转入交运集团。集团总会计师为集团高管年薪制人员。由集团董事会按照市场化要求聘任,薪酬参照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待遇标准执行。发放形式为部分定额预支,当年按月发放,绩效次年考核后一次性发放,多退少补。
2.经过市场化选聘被交运集团聘任的人员,将在新岗位实行为期6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内不能满足现任岗位要求的予以调整或解聘。
六、其他事项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交运集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2-3336413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附件:
1.报名表
2.承诺书


枣庄交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