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4 14:57:26  

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委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国资系统广大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中央、省、市委对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国有企业生活困难党员、职工活动高度重视,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国有企业广大党员、职工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生活困难党员、职工情况,特别是生产工作一线党员职工情况,深入基层、车间、班组,实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争取他们对企业改革发展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一项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
      二、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要高度重视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要求,确保值班工作正常运转。要加班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元旦、春节假日期间要落实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除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外,节日期间要将当日综合情况报市国资委办公室。
      三、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水泥、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重污染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
      四、切实维护企业稳定。要深入开展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广开渠道,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要积极做好广大职工政策解读和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发展意识,保持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积极打造“和谐国企”。
      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委有关要求,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乱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营造国资系统文明详和的节日氛围。
      六、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要密切关注企业内部动态,加强面上情况的掌握,强化舆情监测和分析,注意了解预警性、苗头性信息。接报较大及较大以上突发事件信息和紧急敏感信息,要迅速准确掌握情况,按规定时限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