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完成区属国有企业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37:36  


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

完成区属国有企业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根据《台儿庄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近日6家区属国有企业2022年度党建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考核。

为保证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创新工作方法,组成了由各企业党委(建)办主任和国企工委工作人员参加的考核组,通过实地考评、重点查看原始会议记录及能够体现相关工作的原始资料等方式,对各企业党委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保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从党建统领、组织健全、党员合格、管理民主、效益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考评,同时参观了王晁集团、大禹水发集团等企业党建特色展馆。在两天的考核评比中,各企业党委(建)办主任积极开展现场交流,互相探讨,取长补短,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起点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现场学习机会。

此次考核既是对各个集团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的充分肯定,更是对2023年各个集团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实现台儿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的全面对接,推动台儿庄区属国有企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为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国企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落实”;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党建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示范点引领带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夯实党建基础,着力加强国企党组织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注重发现党建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品牌,创新工作手段,积极运用各种网上网下学习载体,营造良好党建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