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山兴集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08:51:12  

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山兴集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春风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山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昌奎带领集团干部职工前往“百企联百村”帮扶村王峪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大地添新绿,为乡村振兴增活力。山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张清余,山亭区官庄管区书记王林,王峪村主任张秀涛共同参加植树活动。

自“百企联百村”开展以来,山兴集团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通过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儿童节助学帮扶活动、捐赠防疫物资等,不断深化精准帮扶行动。2月份,完成王峪村的4条村级道路约1360米的路面硬化工程,为当地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把幸福路修到了百姓心坎上。


- 硬化前 -


1


- 硬化后 -


2

值此植树节之际,山兴集团购买树苗200余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携带铁锨、水桶等种植工具为新修道路绿化美化。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扶树苗,有的挥锄挖坑,有的填土夯实,有的提桶浇水,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栽种,一株株树苗扎根在宽敞明亮的道路旁,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为美丽乡村再添一抹新绿。

此次植树活动即践行了雷锋精神,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植树活动后,杨昌奎同志与驻村领导深入交流,就巩固拓展王峪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和帮扶路径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山兴集团将持续深化村企联建,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结对共建活动,深化在人才交流,技术、资金帮扶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村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