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薛城国资国企全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发布时间: 2023-02-08 16:30:54  


新年开新局奋战“开门红”

薛城国资国企全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春节假期后,各区属国有企业纷纷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为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节后第一时间,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褚辉带领区国资局调研组,赴各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枣庄港、西小棚改、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引湖入薛、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鼎祥建材、长白山路道路提升工程、龟山公园二期、银河家居智慧农贸市场等生产建设一线,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各企业集团班子成员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面抓好2023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褚辉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深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目标,深入践行“四敢”要求,聚焦布局优化、效益提升、高效管理、党建引领四大主攻点,在能级跃升、运营提质、稳企护航、赋能增效上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做优做强现代物流、智能制造、新型建材、文旅康养、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和中高端领域。要坚持量质齐升,加快存量项目进度和增量项目谋划,健全项目投资后评价机制,提升投资回报率。巩固提升企业资质和主体信用评级,增强多元化融资能力,深化闲置低效资产“降闲提效”行动,切实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健全治理机制,强化内控管理,有效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建立健全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和监督制约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国企公司治理各环节,抓实“1755”体系建设和“磐石支部”创建,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赋能,推进党员和生产经营骨干“双向培养、双向提升”,以党建工作“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

下一步,全区国资国企将紧扣区委“1236”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港口建设、道路基建、供水供暖、分布式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彰显国有企业在文明城市创建、“四争一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