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城市运行 共度平安幸福年 薛城国资国企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39:23  


守护城市运行 共度平安幸福年

薛城国资国企不停歇

春节期间全区国资国企立足本职本岗、发挥职能作用,以保障安全为前提,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切实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全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守护万家温暖。晟鸿集团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广大员工始终坚守岗位,温暖广大群众,确保完成供暖任务一是加强供暖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春节期间经历寒潮降温,设备设施运行负荷增大,集团安排专人对供暖设施加大巡查和日常维护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保障供热正常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值班与应急值守,确保及时处理供暖投诉和供暖维修等各种问题,一旦出现事故,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降低损失,尽快恢复供热。三是及时掌握系统运行情况和天气变化,与电厂保持紧密联系,适时调整供热,确保供暖质量。

保障用水稳定。晟润集团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线巡查、水质检测、值班值守等各项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居民安全用水一是加强供水机泵、供电等设施的巡检,确保供水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加大水源、管线巡检力度,每天组织人员对水源井、主供水管道及分支管道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供水水源、管线安全运行三是对供水水压实施远程自动监视和控制,做到科学合理调度,确保水压平稳水量充足对供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安全,让居民用上放心、安全水四是强化24小时安全值班,坚守工作岗位,确保节日期间设备正常运作、供水正常供给。

维护市容环境。物环集团精心组织,真情服务群众,保证市容环境和基础设施“全在线”状态。一是保障环境卫生水平“在线”,路面不洁、道路污染、绿地脏乱等“节日病”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增加公厕保洁力度和保洁频次,常态化开展公厕消杀,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二是保证市政设施保障“在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集中行动,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查维修力度,应急抢修,随时响应。节日期间共处置井盖、坑槽破损8处,维修路灯4处,处理配电箱故障1处,更换护栏12处,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三是保持公园绿地颜值“在线”。开展防火意识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游;对重点区域开展定时、定点、定员巡回检查,确保绿化资源安全,持续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维护园内亮化设施,确保了绿化景观效果,为群众打造整洁优美的游园环境。

春节期间,全区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期间保水供暖和维护市容环境等民生工作新的一年,区国资国企将继续用责任与爱心做好民生服务保障“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