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区属国有企业积极推进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 2023-01-05 14:57:51  


台儿庄区区属国有企业积极推进国企改革

台儿庄区区属国有企业大禹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践行“赛马选才”战略,深入开展“迎南风、破坚冰”等活动,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落地,切实增强集团的市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等,实现了大禹水发集团的华丽蜕变。

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大禹水发集团快速行动,抢抓发展机遇,大胆开拓创新。第一时间实施集团化运维模式,同时做好业务扩容扩面提质。在实现资质增项的同时,积极承揽工程项目。在原大禹水利工程公司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润源建设公司市政公用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基础上,通过市场化手段新增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装饰装修专业承包二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电力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及相关安全生产许可等。抢抓台儿庄“工业突围”发展机遇,围绕“1163”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迎南风、破坚冰”活动。破解了原供水和工程企业亏损、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实现集团发展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大幅提升运营、管理效能。实施“借船出海”走出去战略。重点开拓中央财政重点扶持区域市场,积极对接相关企业部门,利用其资金、资源、平台、技术优势,主动参与项目工程建设,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及合作意向。

履职尽责,攻坚克难。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赛马”双提升工作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举措,践行初心使命。树牢“项目为王,旗帜领航”的鲜明导向,把项目攻坚作为集团公司工作的“主抓手”和“生命线”。在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互融共进。接收、续建推进迟缓的“一区五园”建设项目,集团公司临危受命,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抢抓因前期停工而延误的工期,项目已按原时间节点如期完工。科学管控、合理筹措、统筹资金,保障各新开工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集团公司承建的创普斯新能源项目是台儿庄区建区以来招引的最大单体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挑灯夜战抢工期,用实际行动诠释“台儿庄加速度”。

科学谋划,稳中求进。集团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双轮双驱、稳中求进,创新融合、多元化发展”的总体发展战略。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坚持目标为导向,祛除不适应市场需求、投入高、效益低等低效、无效业务,为集团公司良性健康发展腾出更多资源。科学谋划,加大创新力度,精准发力。拓展了新基建、供应链、数字科技、大健康等产业链条,加强与国内知名和实力强劲的企业联动合作。通过OA协同办公、智慧工地、智慧中心和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强化自身科学统筹和管理协作能力。创新驱动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集团公司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22年,集团公司按下“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企改革总要求。未来,集团公司将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做精管理链、做强产业链、做优创新链、做大价值链,向管理要效益,向转型要红利,向改革要动力,争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尽展大禹水发集团更大担当,奋力唱响枣庄·新“大禹”的水利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