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国资局召开区属国有企业7月份经营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21:35  

薛城区国资局召开

区属国有企业7月份经营分析会议

818上午,区国资局召开区属国有企业7月份经营分析会议,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褚辉同志主持会议,区国资局党委委员、区国有资产运营服务中心主任张军同志,区属五大集团财务总监有关财务人员,局统评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议对今7月份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国企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属五大集团财务总监汇报了7月份企业运营情况。

会议要求,各区属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扛牢扛实国企担当,持续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技创新,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多元化融资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增量扩容、提质增效。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体系,按照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思路,完善和优化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强化内部监督,重点强化采购、销售、投资、资金管理等各岗位的职责权限和审批程序,提升内部监督实效。要强化经营调度分析集团下属子企业要全部开展月度经营分析,做好相关经济运行指标的汇总上报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数出一门、量出一家,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要防范风险保安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决策风险、投资风险、债务风险等重点领风险的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国资国企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