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国资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58:44  

薛城区国资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85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褚辉同志主持会议,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国资局党委委员秦秀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区属国有企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提产能、抓项目、稳增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运营质效稳步提升。同时,会议分析了国企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区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把准症结,精准发力,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国有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扫清障碍、打牢基础,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营管理,进一步树牢市场意识,强化战略引导,抓好调度分析,全面提升国资国企发展质效。要坚持外引内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创新,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多元化融资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增量扩容、提质增效。要聚焦效率提升,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政策利用水平,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全面激发国资国企发展潜力。要严控债务风险,做到点面结合、长短结合积极稳妥减负债降杠杆,切实处理好降杠杆与企业改革发展的关系。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守牢一排底线,切实维护国资国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