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属国企“凯莱建材杯”财务技能 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7-24 10:09:16  

滕州市属国企“凯莱建材杯”财务技能

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7月20日,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山东凯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承办的市属国企“凯莱建材杯”财务技能比武大赛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全市一级国企财务负责人及各企业财务人员150人参加比赛。市国资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国璋,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聘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式谦及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出席颁奖活动。


    此次会计大赛分为团体实操赛和个人赛两个竞赛内容。团体赛包括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分出纳、核算会计、记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团队竞赛。参赛选手根据赛题要求完成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会计凭证的整理与装订,账簿登记,对账与结账,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编制。个人赛通过笔试或上机操作形式着重考察了财务技术人员的会计基础知识情况。

比赛中各参赛单位代表队成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通过基础知识展示和实践操作,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扎实的财务功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国资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水发集团、城建集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信华集团、辰龙集团、建工集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马灿利等39名同志在个人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高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财务比武大赛既是对财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阅,也是培养、发现和选拔人才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技能人才展示专业风采、彰显精湛技艺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磨砺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