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国资国企系统举办 “国资峄企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6-25 16:28:19  

峄城区国资国企系统举办


“国资峄企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2日下午,峄城区国资国企系统在峄州大酒店成功举办了“国资峄企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该比赛是区国资中心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国资峄企行”系列活动之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怀洲,区政府副区长仲维光,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出席活动,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程到会指导。


最先举行的个人赛是由全系统学习强国APP积分前64名的同志,通过两两对战决胜出的前8名选手,进行现场“双人对战”。比赛过程全程投屏,观众们感受了赛场的激情,见证了选手实力。


丰源、福兴、宇兴、峄州四大区属骨干国企集团党委以及国资中心党委直属支部选拔出的8支代表队24人参加了团体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次角逐,展现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领悟。

团体赛现场,气氛严肃而活跃,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全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巧妙选题,迅速抢答,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丰源集团的李岚、宇兴公司的刘辉、付元元分获冠亚季军称号,福兴第二和福兴第一代表队获得团体冠、亚军,丰源北徐楼煤矿、通达公司代表队获得季军。孙忠明致开幕词时指出,党史知识竞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区国资中心党委举办此次党史竞赛,目的是引导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认真真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聚焦聚力办实事,拼搏奋进开新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创业精神和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做重要讲话时要求,区国资国企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带着信仰学,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带着责任学,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要联系实际学,学出更加可见的真功实效。褚洪涛希望大家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在学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用国企人进取、创新、服务、求实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凝心聚力抓发展、团结奋斗求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比赛从共同欣赏《青檀颂歌--礼赞共产党人的品德之歌》开始,在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