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举办首场国企“管培生”招录专场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41:09  

 山亭区举办首场国企“管培生”招录专场

 

山亭区为提升国企改革实效、夯实国企发展人才支撑,创新启动了国企青年人才“管培计划”,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以上青年人才进行公开招录,力争通过3年时间储备200名左右的中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

一是明确专项意见。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区属国有企业青年人才管培计划的实施意见》,提出每年拿出20%以上的国企新增岗位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新招录人员安排到区属企业急需岗位进行实践锻炼,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明确为企业中层干部,特别优秀的提任企业班子成员;符合公务员调任规定的,根据个人意愿予以优先调任,极大增强了区属企业岗位吸引力。

二是发布招录公告。山亭区国企“管培生”主要通过联合招录、报备招录比选招录等方式进行选聘。根据企业岗位需求,首场专场招聘由10家区属企业提供60个“管培”岗位。区委组织部、区委国企工委、区人社局等部门联合研究招录公告、规范招考程序。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区国资中心面向社会广泛发布招考公告。

三是精心组织招录。本次招录吸引了省内外254名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青年人才报名。经过资格审核确认,152人进入面试范围,其中硕士及以上23人。面试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突出岗位能力考察,由用人单位组成3人考官小组,根据本企业岗位需求,现场了解、审阅考生学习工作等过往履历,对其履历业绩、人岗相适度作出量化评价,占面试总成绩30%第二环节突出考生综合素质考察,由人才公司在考官库中选取党政机关领导、国有企业负责人及财务审计等岗位专业领域专家,成立5人考官小组,从不同角度对考生进行结构化面试、作出综合量化评价,占面试总成绩70%。面试过程全程录像,保证了考试公平公正。

四是强化发展保障。在薪资待遇上,山亭区国企“管培生”薪资报酬不低于同等条件区属事业编制待遇,并由财政对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学士本科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补贴,连续发放3在生活保障上,在山亭购买首套住房的,由财政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的购房补贴,并在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工作环境上,择优选取企业班子成员、岗位专家等优秀精干力量,对入职“管培生”逐人配备“成长导师”。通过“一对一传帮带”,切实为国企青年人才工作成长、施展才华加油助力、搭建舞台、提供保障(山亭区委国企工委  区国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