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11 16:16:25  

市中区举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近日,市中区国资局党委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国企本部专职党务工作者、下属公司党委、党总支专职党务工作者及各党支部书记总计3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辅导、专题讲授、现场观摩、理论测试等方式,既强化了理论素养,又提升了业务水平,增强了综合素养。整个培训班体现了“严、紧、实”的特点,每名学员都以良好的学风、扎实的作风参加学习培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一、专业授课筑基础

1.png

本次培训授课,邀请到了市委党校、市中区委党校、市中区纪委、市中区组织部、枣庄集团机关党委等多名教授及科室人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国际视野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如何规范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认知及部分典型案例,对学员进行专业授课,使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从多方面新形势下对当前企业存在的情况有了新的认知,开阔了眼界。

二、现场教学受启发

2.png

本次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枣庄银行党员政治生活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枣矿集团党性体检中心、过硬党支部进行观摩学习。通过现场参观,讲解介绍,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所学所看,对照所在企业现存情况,认真总结,找准差距,取长补短。

三、理论测试显成果

4.png

为检验培训效果,进一步掌握学员理论学习情况,本次培训中,还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所有参训学员不仅对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正确的解答,并根据所学感悟,对“如何抓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写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下一步打算,不仅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思路,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更为以后党务工作开展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