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央企省企合作 努力实现借力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53:25  

深化央企省企合作  努力实现借力发展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今年以来,滕州国资国企系统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依托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与央企省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格局,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保障。

一是把握对接重点,精心谋划项目。针对央企、省企发展方向、投资重点,着眼滕州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八大”产业全面梳理产业链项目,确定招商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引进重点产业项目和适合滕州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市城市国资公司与中国化学集团合作的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与中建材合作的中材锂膜二期项目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18亿元;滕发集团与枣矿集团、启迪控股公司共同参股经营的启迪亚都(滕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累计实现产值1.67亿元,利税1953万元。

二是创新合作方式,主动开展对接。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极其重要的任务来抓,搭建央企、省企互动交流平台,完善对接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经常性拜访对接,对在手信息及时上门沟通跟进,推动合作项目及时签约。积极参与“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活动,利用全市招商平台,向央企省企集中推介一批合作项目。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方式,在更大范围内让更多客商认识到滕州优良的投资环境,增强外来投资者的信心。

三是强化项目落实,做好跟踪服务。对已达成投资意向的合作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尽快签约;对已经确定的合作项目(包括在建和已签协议的项目),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早竣工、早达产。市国资公司与中国建材集团合作的年产4.08亿平方米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目前3号厂房、动力站已完工,交付中材方使用,4.5.6号厂房正在建设中。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公共管廊和园区道路建设。市旅游发展公司与北京金蜗牛旅游开发公司共同出资开发建设的滕州市金蜗牛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船屋订购招投标等工作,正在设计定制房车和休闲木屋及路基设计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