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国资系统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5 11:44:07  

市中区国资系统召开2020年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形成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新局面,4月29日,市中区国资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资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建、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国资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娟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辅导报告。

1.会上,程娟组长作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

2.会上,蔡局长对去年国资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3.举行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各区属国有企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区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冲刺”的具体遵循,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国企国资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的现实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全面学习程书记的辅导讲话精神实质。程书记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抓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大额资金分配使用、项目招投标、招聘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狠抓监督责任落实,细化责任清单,强化主动作为,严格量化考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二要明确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门设立党建工作机构,充实党建工作力量。结合“最强支部”和“红色班组”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在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落实,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不容丝毫懈怠。全区国资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要以踏石留印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劲头,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