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国资局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13:26  

市国资局机关党支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市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聘国带领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和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经过、革命先辈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以及沂蒙人民英勇支前的沂蒙精神。馆内详实的图片、实物资料为大家再现了孟良崮战役的全景,大家重温革命历程,亲临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场面,感受了战役中军民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感受到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爱党拥军的赤诚情怀。粟裕将军墓碑前,全体党员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明德英用乳汁救护伤病员、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沂蒙六姐妹无私奉献、在战争中主动挑起村里拥军支前重担的英勇事迹;“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32名妇女用肩膀扛门板架起“人桥”的故事;“沂蒙母亲”王换于救助革命后代和“永远的新娘”李凤兰等感人事迹。大家被沂蒙红嫂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在抗战最为艰苦的时期,在共产党八路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了民族解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她们义无反顾,牺牲一切。在她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沂蒙红嫂,正是民族精神的缩影,是革命精神的彰显。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党员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获益匪浅,将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坚定的信念、昂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