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2 16:01:27  

为进一步加快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企业优化重组、集团组建,全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10月12日,市中区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区属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海鹏出席会议,孙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王辉区长作了讲话。

王辉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国企国资改革的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国企国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顺应形势,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观念,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将省、市、区关于国企国资改革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稳妥扎实有力,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重点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对照任务目标,抓紧实施,全力推进。立即启动区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事业单位的所属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三是压实组织保障,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迅速打开局面,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

各乡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各部门、区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后,市中区国资局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组织3家会计师事务所对拟监管19家企业前期上报企业情况进行核实,并要求一周内完成专项审计报告,以便尽早上报区政府开展下一步统一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