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举办省属企业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5-05 15:29:33  

省国资委党委举办省属企业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省属企业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国资委党委于4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省属企业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长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和监督与稽查工作处工作人员约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与课后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了省委巡视领导,围绕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工作流程进行专题业务辅导;邀请省委巡视组成员,围绕参加巡视巡察情况和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现状分析、如何查找问题线索和写好巡察报告进行专题业务辅导;邀请上次巡察工作副组长马静,围绕巡察感悟和底稿制作进行专题业务辅导;组织了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省国资委有关处室和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巡察组的同志,围绕巡察工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巡察工作做法及思考体会企业改革政策及风险点省属企业投资监管、财务决算审核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省属企业需完成的阶段性任务要求、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省属企业管党治党方面突出问题的思考等10个方面作了讲解巡察培训工作以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主旨,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企业实际,全面系统解读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基本方法和工作流程既有宏观层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方针政策解读,又有操作层面的巡察工作流程和方法、发现问题技巧和手段,具有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高巡察组同志的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以及推动省属企业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巡察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省属企业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熟悉掌握了做好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操作技巧,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巡察工作中。